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Ds.Mikrus

根據昨天的文章,我決定要開始好好介紹一下我在Warsaw的生活,這張照片是我進宿舍以後第一個早上拍的,看看多麼的純淨而潔白啊......(冷的要死),Politechnika(WUT)有很多棟宿舍,依稀記得是12還是8棟的樣子,其中以我住的Mikrus跟旁邊的Riviera離校區最近,Mikrys的學生多以波蘭當地的學生為主,聽說另外兩棟離學校有點距離的Academic跟Balbilon(我也不是很確定名字怎麼拼),就有比較多外國學生,其中又以土耳其人為大宗
 Mikrus的雙人房配備,一個冰箱一個上下鋪,一個洗臉台,6個櫃子分別吊在牆上或者是立櫃,空間無敵大對於兩個人來說 
最奇怪的門,它的鎖不管從理或外都要用鑰匙,著實不是太方便

 大廚房,配有大烤箱!!!!所以可以烘焙,但我目前是還沒有做過啦...... : P
用電熱取代瓦斯爐,第一個月還不習慣,所以做菜都起碼我都要30分鐘以上「待在廚房」,但是現在,我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(驕傲)
傳說中沒有門的淋浴間,左方最裡面的那個門走進去就是淋浴間,雖然我都開玩笑說沒有門的淋浴間,但其實是走進去那個門以後才是沒有門啦,那個門市可以上鎖的,只是我不解為什麼不要一個淋浴間配一個門,而是兩個淋浴間配一個門 ~"~
 
Mikrus一樓的小雜貨店,在這邊可以買到水果蔬菜還有偶而出現的小蛋糕小甜點,當然去大賣場的東西比較多也比較便宜,這邊對我來說只是緊急供應站跟買水的地方(到我最常去的大賣場大潤發,要搭20分鐘左右的公車,從那邊扛水回來會出人命......)
最後來講講我們的電梯,不得不說它真的很笨 =  =
我住在6樓(By the way,波蘭的一樓是ground floor所以我其實是住在台灣的7樓)
按電梯往下,如果左邊那台在3樓沒有動,但是右邊那台在運作,例如已經上升到1樓了,它只會等右邊那台往上到6樓才會載我下樓(就算他中間有停過也一樣)左邊的怎樣都不肯動,真是個優良的自動控制設計啊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